正文

上半年上海外高桥口岸国产汽车发运46.5万辆

2022年07月17日 08:10:19 来源: 新民晚报

    7月12日,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夜幕初上,400台比亚迪品牌新能源车在上海外港海关的保障下,“掐点”驶上滚装轮,伴随汽笛轰鸣顺利启运,远征新西兰市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外高桥口岸已累计出口国产汽车46.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4%。6月当月,国产汽车出口7.1万辆,环比上涨18.2%,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这批出口车辆数量较大,全部运抵海通码头时,距离所配滚装轮离泊时间仅剩不到四个小时。如果当天不能查验放行按时装船交付,我们将面临违约交货的巨额赔偿。”负责该批汽车报关的上海三通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报关部负责人沈夏丰心急如焚,立即向外港海关申请加急查验。

    “我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开辟出口车辆‘绿色通道’,一边联系码头安排查验计划,一边协调关员赴现场开展查验。”外港海关查验九科科长陈佳介绍说,在外港海关和港区码头的通力配合下,仅用两小时就完成了查验放行全部流程。为了保障汽车出口零延时通关,外港海关主动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指导企业叠加应用“提前申报”“无陪同查验”“抵港直装”等便利化措施,助力国产汽车远销海外。(记者 郭剑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