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密织站、车、线一体全要素防控圈层

2022年07月17日 08:10:15 来源: 新民晚报

    警灯闪烁的巡逻车,不停巡逻的民警,让旅客群众拥有满满的安全感。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上海铁路公安处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研究制订方案,明确整治重点,采取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等方式压实责任,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铁路治安问题,为暑运、国庆黄金周和第五届进博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百日行动”启动以来,上海铁路公安处持续加大治安巡查力度,密织站、车、线一体全要素防控圈层。深入打击整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无票(越站)乘车、打架斗殴以及违禁吸烟等社会关注、旅客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维护列车良好秩序,不断提高旅客群众铁路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6月份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共办理行政案件274起,查处违法人员281人,其中行政拘留87人。

    据介绍,上海铁路警方将根据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和站车客流特点,科学合理调配警力,视情增加警力投放,坚持“集中用警、拳头处置、公开震慑”,加大巡查防范力度,最大限度把力量和警务资源摆在面上,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阵地威慑力、控制力,形成严打严整高压威慑态势。近日,一名男子在网络上以有偿献血高额回报为由,骗取他人人均80至150元不等的押金,涉案金额3000余元。目前,男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上海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上海铁路警方持续加强线路安全防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沿线两侧为重点,依托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加强法制安全宣传,会同地方有关部门加强管控,防止危害铁路安全的事件发生。(通讯员 刘少杰 记者 江跃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