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主线高架今结构贯通

2022年07月20日 14:53:30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7.8公里高速主线桥梁结构贯通,比预计工期提前40天完成。记者获悉,今年年内,这段7.8公里高速主线就有望通车。

  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承建,2020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工程西起宝山区现状G1503高速公路富长路,东至牡丹江路,与郊环隧道相接,全长7.8公里。建成后,形成“主线高架(上)+同济路(中)+富锦路(下)”三层立体交通,空间体系复杂。

  打开地图,目前G1503 郊环线呈“C”字型,是上海市域范围内唯一未完全建成的国家高速公路,也是上海市域高速公路网络的功能性短板和交通瓶颈。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作为沿江沿海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其贯通将与郊环隧道(已建成)、沿江通道浦东接线段(在建中)一起,弥补G1503郊环的“C”字型缺口。

  “从‘C环’变‘O环’预计要到2024年。”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尹富秋表示,沿江通道浦西接线段7.8公里高速主线今年年内通车后,从宝山月浦、杨行地区到外高桥,以往是地面道路转同济路快速路,以后就可以直接上沿江通道高速路。从时间上,原来30、40分钟的车程,有望缩短到10分钟左右。

  据悉,整个沿江通道工程建成后,将与同三国道、东南郊环、浦东郊环等一起完成郊环线的“O”字型闭环,形成全长约208公里申城最长的环状高速公路。沿江通道还将有效分流S20外环的货运交通,缓解S20交通拥堵矛盾,改善地区交通出行,为S20大修创造条件。同时,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上海市域骨干路网,增加自贸区的疏运通道,加强上海与长三角地区的公路交通联系,协同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记者 裘颖琼)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