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港“25条”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22年07月22日 09:28:40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金融业全面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会上,中国银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联合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科技保险创新引领区工作方案》,围绕为重点产业提供特色科技保险支持、推动科技保险市场更高水平开放、保险与科技双向赋能、实施科技保险创新人才工程等具体内容共制定25条政策,力求在新片区培育多元化的科技保险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化的科技保险交易体系,提升保险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根据《工作方案》,临港新片区将在民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立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综合保险补偿机制,研究推出集成电路保险新品种和服务新模式,为人体临床试验和药品、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后各阶段风险提供全面保障;建设集“保障+风控+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网络安全保险,为企业提供覆盖业务中断损失、网络勒索损失、数据泄露损失、企业名誉损失、法律服务费用等经济支出的综合性保险解决方案;推动科技保险市场更高水平开放,支持上海保交所构建国际化科技保险交易体系。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工作方案》顺利实施,一系列鼓励科技保险创新的人才激励和财税支持措施正研究推动落地。譬如,为支持集成电路保险创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银保监局和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对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创新实验室和企业投保给予财政支持。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活动。(驻临港记者 胡幸阳 记者 张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