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隔四个多月,蒙西菜场恢复进场营业

2022年07月23日 09:04:04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蒙西菜场内,老顾客们回来了,大家一边寒暄一边买菜  周馨摄

  “阿姨,今朝带鱼很新鲜的,要带两条回去吗?”“番茄和冬瓜一共12.3元,算你12元。”……时隔四个多月,前天上午,蒙西菜场里重新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摊主们热情地招呼着老顾客,互道一声“好久不见”。恢复进场营业的蒙西菜场目前每日消杀三次,摊主们也做好了个人防护,为周边居民重新带来充满烟火气的买菜体验。

  “这里是进口,请扫一扫场所码。”前天上午,记者在蒙西菜场看到,原本三个出入口只开设了两个,并对进出菜场的人流进行了分流。每位市民进入菜场需要扫场所码,验证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结果,且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

  巨鹿集团下属蓝盛公司副经理王震表示:“目前菜场分两个时间段营业,上午7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除了一早一晚,中午时段也要进行闭场消杀。此外,每个进场的经营户都打过三针新冠疫苗,每天要做核酸。”

  恢复进场营业的第一天,蒙西菜场约有50%的摊位重新经营,涵盖肉类、蔬菜、水产、水果、豆制品、干货、蛋类、半成品、熟食等二十余种经营项目。鲜活的鱼虾、现包的馄饨、冰鲜的禽肉还有鲜灵灵的蔬菜,都让居民感受到了烟火气。

  住在附近的赵阿姨买了一条带鱼,准备回去煎一下做个糟带鱼。从徐汇区赶来的董先生则是听了朋友的介绍,特地坐着公交车来买现包现制的小笼包、大馄饨和切面。

  而对于摊主们来说,重返市场意味着有了稳定的收入。一位做了20多年水产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相信小菜场重开之后,老客户会陆续回来,“毕竟大家的生活离不开菜场”。

  目前,黄浦区巨鹿集团所属的泰康菜场、马当菜场、江南菜场和巨鹿马丽斯菜场等都已恢复了进场营业。长宁区已有11家美天菜市场恢复线下营业。杨浦区敦化菜市场和鞍山菜市场也在本月初开门迎客。宝山罗店的祁北菜市场、浦东张江的浦商生鲜等都在近日以全新面貌亮相。(张钰芸 孙霞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