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5岁生日当天,《收获》发行创刊号数字藏品

2022年07月24日 09:56: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孙丽萍 沈梅)1957年7月24日,伴随着新中国新气象,《收获》创刊号在上海出版,由钱君匋先生设计封面。这是新中国第一本大型文学双月刊,她依托着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生机勃发的中国现代都市,延续五四新文化血脉,坚守文学品格,“把心交给读者”。

  在65岁生日当天,《收获》特推出65周年特别纪念——《收获》创刊号数字藏品。本藏品将以创刊号封面作为主要创作素材,发行1957份,每人限购十份。每购买一份创刊号数字藏品,赠送《收获》名作插图数字藏品盲盒一个,共计四款。这些插图来自著名插画师、《收获》美术总监李筱,分别为1989年第3期《弟兄们》(王安忆);1990年第2期《敌人》(格非);1992年第6期《活着》(余华);2017年第2期《大乔小乔》(张悦然)所绘制。集齐上述四款插图数字藏品,即可兑换《收获》2022年最新杂志一本,限前一百名。《收获》最新一期刊有王安忆最新作品——书写上海精神的《五湖四海》及八位新锐青年作家的小说专辑。

  回望65年前,《收获》创刊之初是中国作协的刊物,作协书记处委托靳以创办,编辑部设在上海,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巴金、靳以任主编,创刊号上刊登了靳以执笔、与巴金共同署名的《发刊词》,第一句话是:“收获”的诞生,具体实现了“百花齐放”的政策。《收获》创刊号佳作云集,显示了很高的文学起点,首篇作品就是鲁迅先生未发表过的一篇重要文章《中国小说的历史的变迁》。另有老舍的三幕话剧剧本《茶馆》、柯灵的电影剧本《不夜城》、艾芜反映工业题材的长篇《百炼成钢》(一、二期连载)、康濯的长篇《水滴石穿》等。

  本次发行的创刊号数字藏品是《收获》X收获App发行的「无界」系列第三款数字藏品。此前发行的“无界”系列第一款盲盒,成功带动283本(部)纸书的兑换,是出版业界将实体书与数字藏品、作者亲笔签名数字藏书票等结合的首次有效探索。7月15日推出的“无界”系列第二款数字藏品:以孙甘露长篇小说《千里江山图》里四大场景制作的四款数字明信片,也已一售而空。未来,《收获》还将陆续推出1979复刊号、1987先锋号等具文学史意义的珍稀数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