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分钟!上海民警合力营救落水女子

2022年07月27日 10:01: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佘灵 实习生储未然)7月24日,在外滩董家渡轮渡附近水域中,一女子因私自翻越江边围栏,不慎落入黄浦江中。江水几次没过女子头顶,危急时刻,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外滩水上派出所民警陆巍、张春华在巡逻时发现溺水危情,并及时下水救出女子。两人合力将女子托出水面,为其套上救生圈后拉向公安艇,整个营救过程仅花费五分钟。目前,该女子生命体征平稳。

  针对夏季涉水警情高发的情况,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已多次开展水上救援等练兵活动,努力加强民警处置溺水突发救援情况的能力、核心巡逻管控的力度,全力构筑上海市水域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