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开工

2022年07月27日 22:3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吴振东)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27日开工,建设项目包括新建教学大楼、高水平科技大楼、生物医工实验大楼、学生宿舍楼、35kv用户变电站、地下车库(兼民防)等,同步实施相应室外总体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9200平方米,建设周期约24个月,预计2024年7月建成。据悉,这也是“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之“硬核基建”板块的项目之一。

“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

  近年来,上海大学综合实力大幅攀升,再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2个,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连续五年位列内地高校前20。同时,对接国家和上海重大急需,学校在创新创造、社会服务等方面亮点纷呈。校方表示,将加快推进宝山校区容积率调整和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以进一步缓解空间资源紧缺现状,提升办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另悉,围绕环上大影视园区打造,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建设工程也将完工验收;围绕一流产学研创和一流国际教育平台打造,嘉定校区已完成控规调整,容积率指标从0.9提高到1.6,修建性详细规划形成初步方案,校区建筑概念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正在进行;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和上海“南北转型”重点项目,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主校区在上海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上海市教委、上海宝山区、宝武集团等正在加紧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学校正在推进实施亲水亲绿一期工程和大型修缮项目,营造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人文气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