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来了!

2022年07月31日 09:08:27 来源: 解放日报

  

  7月29日,“五五购物节汽车品质消费嘉年华”启动。孟雨涵 摄

  ■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将构建“2+12+16+X”活动框架,即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发布仪式等2个重要仪式、打响12个标杆活动IP、推出16个区“一区一主题”活动以及X场特色主题活动

  聚焦“引领时尚 定义潮流”,统筹“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涵盖7月至9月……第三届“五五购物节”来了。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商务部的“2022国际消费季”与上海“五五购物节”即将举办,同时商务部还将在沪举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

  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由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主办,坚持“政策+活动”,突出“数字赋能”,出台《激发创新动能 引领时尚潮流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力求做到“五个新”:

  激发消费有“新动能”。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将“五五购物节”作为推出首发、首店、首展的新秀场和展示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的竞技场。让消费者将“五五购物节”作为打卡新地标、认识新品牌、体验新业态的嘉年华。举办“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夜生活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五五购物节”的潮流牵引力和市场影响力。

  引领消费有“新赛道”。聚焦数字经济、邻里生活、绿色低碳等消费新热点,首次推出“上海邻里生活节”“上海绿色消费季”“钻石珠宝文化节”等,进一步引领和创造消费新需求。鼓励打造数字营销场景,促进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消费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形成“大消费”格局。 下转 6版

  联动国内外有“新平台”。依托首届全国“国际消费季”,举办“进口嗨购节”,聚焦进口特色商品、跨境电商打折季等主题推出一批特色活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打造上海“买全球、卖全球”新高地。

  提振消费有“新政策”。最大范围动员重点商圈、商街、品牌、平台策划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以及创意活动,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针对汽车、家电等领域出台专项消费促进政策。支持企业以多种方式发放消费优惠券等。

  传播推介有“新体系”。更大程度运用新媒体、数字化传播手段,构建全渠道、多形式、有节奏的“五五购物节”品牌传播体系,如发布“‘五五购物节’活动和节日日历”、联动东方卫视等媒体推出全新版“4小时全球直播”等。

  据悉,上海将着力把“五五购物节”打造成为促消费、稳增长、添活力的重要引擎,成为支持市场主体持续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响“四大品牌”的重要功能性平台和重大标志性活动。

  在重点活动内容安排方面,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将构建“2+12+16+X”活动框架,即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发布仪式等2个重要仪式、打响12个标杆活动IP、推出16个区“一区一主题”活动以及X场特色主题活动。

  12个标杆活动IP包括举办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邻里生活节、上海绿色消费季、上海汽车品质消费嘉年华、上海进口嗨购节、上海夜生活节、上海数字生活节、上海咖啡文化周、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上海制造佳品汇、上海环球美食节,以及钻石珠宝文化节。

  除此之外,上海16个区将打造“一区一主题”活动。同时,各大行业协会以及商贸企业、品牌企业、电商平台等市场主体也将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活动。

  此外,为筑牢疫情防线,上海制定了《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集体类活动相关管理要求,要求线下活动按照“一活动一方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属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督促企业做好活动报批、入场查验、员工防护、限流限距、环境卫生、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王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