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旧一村”改造专班启动,上海城中村改造提速

2022年09月20日 09:40: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记者郑钧天)近日,上海市启动“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班,并为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揭牌,全力以赴完成“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任务。

  在浦东新区张江镇,城中村改造正如火如荼。作为上海市第一批通过审批落地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张江镇旧改项目主要包括孙桥劳动村及江欣、田园等三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

  记者从承接张江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中建八局处获悉,未来,张江城中村将被打造成为集地铁上盖综合体、高层商业办公、高端商品住宅,以及历史风貌休闲街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综合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城中村改造中,历史风貌保护和活化利用成为“重头戏”。以张江为例,在宋、元、明、清时期,“张江栅”历史风貌保护区是该地区商户林立的古老街区,随着时代的发展,此处逐渐衰落破败。“我们要做好这个街区的保护更新,使之重新绽放生命,这是此次张江城中村旧改的重点之一。”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其将结合历史风貌呈现新旧文化共生的张力,打造风貌古街的新篇章。“当前的设计方案是:一水两街为轴,五桥七巷为辅,东西街动线保留并延展,通过古老水乡营造技艺与当代建筑工业技术的共鸣,力图能再现一幅‘再生共融,多元文化栖息地,多元生活栖息地’的美妙画卷,将之打造成为张江国际社区的新地标。”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包括城中村改造项目在内的多项民生工程建设质量,各建设单位也纷纷展开竞赛活动。中建八局近期在上海举行了2022年度立功竞赛暨“大干90天”达产满产专项竞赛推进会。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玮表示,2022年度立功竞赛暨“大干90天”达产满产专项竞赛将达到提品质、保安全、树品牌、出效益的作用,张江城中村、康桥镇梓潼城中村等民生工程,亦将通过立功竞赛,被打造成为精细化管理的优质民心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