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教博会开幕 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2.0 版上线

2022年09月25日 09:16:43 来源: 新民晚报

  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2022第十九届上海教育博览会,9月24日上午在上海科学会堂开幕。

  本届教博会以“数字新时代 教育大未来”为主题,从“立德树人”“兴教赋能”“惠民智治”“创新策源”四个维度切入,通过集线上展示、虚拟体验、直播论坛、实践活动于一体的展会形式,多视角地呈现上海教育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

  展会期间,观众可通过“上海教育博览会”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线上平台进入本届教博会,进入“云观展”“云地图”“云直播”“云体验”“云活动”“云服务”等主题板块。在新建成的“教博云城”中,近百所大中小学、16区教育局置身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多角度展示上海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2.0 版”正式上线。历时三年打造的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包含近五十张教育主题地图,覆盖从0-3岁到终身教育各类主题地图。今年新增“教育数字化转型地图”和“助力‘双减’教育地图”两大类主题,观众进入教博云城的“云地图”板块,轻触指尖就能随时随地直观、生动、立体地了解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各类教育的新特色、数字化转型的新探索、助力“双减”的新基地……今年还新添了便民服务的“教育热搜”功能,提供多维搜索、定位导航、线路导览等多项新技术服务,为市民提供实用的教育现代化指南。

  本届教博会还将举行近20场教育大直播,共话数字化转型的区域教育新探索。同时,通过“教育新闻坊”的形式,开展云探校,近距离解读上海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特色亮点。(记者 王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