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50家职工健身驿站即将投入运行

2022年09月25日 09:14: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5日电(周蕊 童盈盈)据相关部门近日介绍,今年10月底前,上海将有50家职工健身驿站投入运行,帮助提升城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职工健身驿站是一种嵌入式、多功能、公益性的室内健身场所,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园区职工提供就近便利的健身空间,根据场地面积分为简易型、常规型、综合型三类。根据相关规定,配备的智能化健身设备在简易型驿站不少于3台,常规型、综合型驿站不少于5台。驿站建成后,将以建设驿站单位的职工为服务主体,同时适时、适度向周边其他单位的职工开放共享。

  在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健身驿站,不仅有跑步机、运动单车、台球桌等设施,智能大屏上还会动态显示健身驿站运营情况、职工参与情况等数据。

  据介绍,职工健身驿站不仅能提供运动健康、心理健康、营养健康指导服务,形成个人、单位、行业体质监测分析报告,实现精准化科学健身管理服务,还将建立职工在线预约服务机制和服务配送体系。

  据悉,建设职工健身驿站是上海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满足职工健身需求,促进职工体质健康,是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职工健身驿站的建设有助于完善职工健康服务体系,解决在职人群“去哪健身”的难题,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