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优化春运防疫举措,不再对乘客测温

2023年01月09日 09:49:54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春运于7日拉开帷幕,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春运办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运上海预计对外交通到发总量2607万人次,呈现稳定增长趋势。此外,上海明确优化春运防疫举措,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

  据上海市春运办预测,今年上海的春运客流将呈现对外交通量稳定增长、市内客运量保持低位的特征,初步预计对外交通到发总量2607万人次;市内交通日均客流770万乘次。其中,铁路仍为春运运输的主力,预计铁路到发量约1800万人次,民航到发量约650万人次,公路客运到发量约155万人次,水路到发量约2万人次。

  道路运行方面,随着今年春运跨省出行需求的增加,部分旅客更倾向选择自驾出行。据预测,春运期间上海高速公路日均车流132万辆次,对外公路道口日均进出车辆58万辆次。

  按照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相关要求,春运期间上海将继续做好科学防控,各交通运输系统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船舶正常通行。严禁在公路上非法设置各类检查卡点、随意拦截车辆。

  上海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交通运输系统将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加强运力调配和调度指挥,全力确保重点时段、热点线路运力供给,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市内的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大重点时段客运枢纽场站和旅游景区等区域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记者王辰阳、贾远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