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年首单 外高桥造船获5艘9000车汽车运输船订单

2023年01月17日 09:32:37 来源: 新民晚报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集团贸易有限公司与意大利GRIMALDI EUROMED公司通过“云签约”正式签署5艘9000车汽车运输船(PCTC)建造合同,这是中国船舶集团2023年承接的第一批新船订单,也是全球新年PCTC第一单,喜迎经营“开门红”。

  Grimaldi集团创建于1947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业务最全的跨国物流集团之一,其业务范围涵盖航运、码头、物流等。

  中船贸易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发挥中国船舶集团经营业务主平台、主渠道的独特作用,于2022年10月助力外高桥造船成功签约3艘9000车PCTC订单,实现零的突破。此次再度携手,又成功与滚装船头部船东达成合作,在短时间内即形成批量订单承接,不仅有助于外高桥造船拓展及优化船型布局,形成新的批量船型,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船舶集团在全球PCTC船型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该船型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总长200米,型宽38米,装载能力9000车,可运输电动车和常规燃料汽车以及其他类型的重型滚装货物。该系列船配备中压岸电系统,可在码头装卸货期间实现零碳排放,后续通过改装还可直接使用氨燃料。

  据了解,外高桥造船是继江南造船、广船国际之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三家进入PCTC建造领域的船企。目前,该公司手持9000车PCTC订单已达8艘,有望成为好望角型散货船、7000TEU集装箱船之后外高桥造船又一批量品牌船型。(特约通讯员 何宝新 记者 叶薇)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