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民运动健康知识手册首发

2023年01月17日 09:33:17 来源: 解放日报

  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健康促进中心、杨浦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的《上海市民运动健康知识手册》昨天首发,“运动健康沪上行”百万市民线上打卡活动同步启动。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正值新春佳节临近,如何通过科学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自我免疫能力,做好健康防护?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赠送给2500多万市民的“健康礼包”如约而至:由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编写、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的100万本《上海市民运动健康知识手册》,从即日起将免费分发给市民。去年12月21日有声书已率先在喜马拉雅App上线,扫码登录即可免费收听,电子书同步在健康云App和“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沪小康-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微信公众号推出。

  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介绍:为让运动真正实现促进健康的最大目标,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吴凡教授、陈世益教授等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健康促进、体育运动、非遗传承、数字科技等多领域权威专家群策群力,编写《上海市民运动健康知识手册》,涉及到数百个运动健康的知识点,堪称运动健康的“小百科全书”,指导市民科学合理健身,让千千万万市民“动起来”。

  读本内容有“三全”特点:一是包含“全领域”,从国外视角到中医经验,从运动方式到运动类型,男女老少皆可在挥洒汗水中强身健体;二是覆盖“全人群”,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乃至职场人群,因人而异,因地制宜,不同年龄、体质及健身目的者,都可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三是涉及“全过程”,从运动前热身到避免运动损伤,运动知识触及方方面面。

  针对当下常见的运动认知误区,读本逐一进行解释与辟谣,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运动理念与技能。当下面对新冠病毒,积极运动有助增强自身免疫力;而对于康复人群,也需要循序渐进开展运动。科学运动、合理锻炼、有效健身,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身心,享受美好生活。

  “运动健康沪上行”百万上海市民打卡活动历时30天,由健康云APP端和小程序端为窗口,以云定向形式开展。活动期间,参与者每累积8000步可随机选择点亮任一点位图标。(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