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外滩:百年建筑变身当代艺术空间

2023年01月18日 09:34:07 来源: 新华网

  距离外滩黄浦江岸仅数百米之遥,一座拥有120年历史的历史保护建筑正作为“上海外滩艺术中心”重新对公众开放。

  坐落于上海外滩历史风貌核心区内,上海外滩艺术中心是一座文艺复兴府邸式的历史建筑。经保护性修缮,这座优雅的老建筑既保留了海派建筑特色,在整体设计改造中又融入了现当代艺术元素。

  上海外滩艺术中心建筑外观。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摄

  日前,上海外滩艺术中心向公众开放了首个定位于当代艺术的展览空间——“185空间”。它拥有5个展厅和1个多功能厅,展示面积约600平方米。“我们尊重老建筑自身之美,在部分展厅顶部保留了120年历史的老木梁,尽管层高受到限制,仍然有独特的沉浸感——这就是外滩独具的历史和艺术交融的味道。”上海外滩艺术中心总裁裴鑫表示,上海外滩艺术中心整体建筑有望在2024年完成全部修缮改造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目前,外滩区域已集聚了三四十家国内外知名美术馆、画廊、拍卖行等艺术品机构。根据上海市黄浦区已发布的“艺术外滩”计划,未来这里将推出一系列面向上海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体验活动,展示独特艺术魅力。

  记者: 孙丽萍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