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发布2023年演出季

2023年01月19日 09:08: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记者 郭敬丹)以“集聚化、个性化、平台化、数字化”为关键词,上海儿童艺术剧场18日发布2023年“鲸心·拾年”演出季,儿童剧《比得兔》世界首演、沉浸式音乐会《甲壳虫宝宝》以及《宝贝爱中华》等深受期待的剧目将在新一年与大小观众见面。

  2023年是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在中国福利会指导下步入正式运营的第十个年头。因建筑外形神似鲸鱼,被大家亲切称为“大鲸鱼剧场”。多年来,剧场坚持高品质少儿演出内容输出,多向度打造儿童演艺新高地。

  从2023年演出季新菜单中可以看到,取材于同名绘本的儿童剧《比得兔》世界首演将重磅落户“大鲸鱼”,和孩子们共同进入“奇幻世界”。

  重头戏自然不止一场。“大鲸鱼剧场”将采用“海外大IP版权引进+本土团队演出”的模式,为观众献上《寻找幸福密码——皮克斯电影交响音乐会》《<地球脉动II>BBC Earth纪录片视听交响音乐会》,让沪上观众“零时差”享受全球知名演艺节目。

  2023年“大鲸鱼”还计划通过“驻场”模式做足本土场次增量,吸引海外团队,让其来华巡演更有获得感。7月,“大鲸鱼”将迎来高科技、互动型的全新驻场项目《Supertonic超级音乐秀》,该项目由加拿大创作团队精心打造,采用创新技术,观众将穿戴交互装置参与演出内容互动,与艺术家共同创造旋律、节奏和视觉艺术。

  此外,剧场“小宝宝启智系列”也将惊喜回归, 西班牙马路马路加剧团将为0至3岁小宝宝带来沉浸式音乐会《甲壳虫宝宝》,用轻松有趣的氛围开启小宝宝探索世界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大鲸鱼”也同步将目光聚焦于小而精的本土精品原创节目,进一步强化“主题策划”,围绕家庭亲情、历史与文明展开三重“对话”。《那个小孩》《做妈妈》《奶奶的诗》三部作品以小见大,将温情日常用最细腻的戏剧“笔触”悉心勾画出来,和观众开启“与亲情对话”;“与历史对话”系列将以“你好,敦煌”文化艺术周的形式,对敦煌文化的一个截面做进一步延展,培养少年儿童文化自信自强;“与文明对话”系列三档全新策划的艺术脱口秀聚焦3个人类文明的关键时代,将带孩子们从世界角度理解中国。

  “大鲸鱼”耕耘多年的“海星之愿”特殊儿童公益项目也将在2023年持续发力,通过戏剧演出、亲子工作坊等形式为更多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定制化的艺术体验、完成情感互动。

  此外,在《宝贝,来看戏!》《宝贝爱中华》《宝贝看非遗》等系列取得成功之后,剧场金字招牌“宝贝”系列将于2023年新增《宝贝舞起来》、“大鲸鱼音乐节”两档全新内容。据悉,前者将挖掘更多符合新时代孩子兴趣的舞蹈类型,后者则聚焦于不同音乐类型,将过去剧场音乐方面的精品演出和爆款节目“一网打尽”,为孩子们营造欢乐自由的音乐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