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确保“开门红”

2023年01月19日 09:08:40 来源: 新民晚报

  高水平的“走出去”,是为了高质量的“引进来”。1月8日至15日,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主动出击、抢抓机遇,组团赴日本等地开展招商工作。1月10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投资政策说明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三菱日联、瑞穗等银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中经济协会等中介机构,三菱商事、丸红、岛津等众多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投资推介会。

  仍是外资企业重要的战略投资目的地

  随后,保税区域又马不停蹄地拜访三菱地所集团等知名企业,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宣讲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政策、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和未来的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探讨合作可能,吸引全球投资者投资保税区域、兴业保税区域。通过零距离的交流,企业对保税区域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保税区域仍是外资企业重要的战略投资目的地,随着了解的深入,将进一步推动合作的升级。

  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走出去”的首发团,此次招商活动有6家企业与保税区域初步达成意向合作。其中,全球十大半导体设备供应商之一科意半导体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在外高桥成立中国区总部,统管在中国的销售、服务、供应链等业务;永远幸、哈罗国际等也将在保税区域拓展新项目。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外投资者选择扎根保税区域的信心仍然坚定,新设企业数量和投资额增长良好。2023年,截至1月13日,保税区域新设企业已达11家,新设内资企业7家、外资企业4家,其中,从事生物技术推广的上海康远汇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亿元、从事节能技术推广的大有兴业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努力实现“开门红”

  保税区域招商的脚步没有停歇,项目建设的步伐也在快马加鞭。森兰区域作为上海自贸区推动产城融合的重要板块,肩负着自贸区创新实践先行先试区、国际化宜商宜居之城重要使命。新年伊始,在森兰印象城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作业,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森兰印象城是森兰区块四大核心商业项目之一,集“购物中心+社区中心+体育中心”为一体,总建筑面积约15.3万平方米,功能有三大分区:体育中心、社区中心及购物中心,三种业态互为补足,覆盖全品类生活需求闭环,计划于2025年竣工。

  1月12日,位于外高桥保税区南部的外高桥新展城首个标准产业园迎来重大进展,随着屋面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新园XIN PARK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新园XIN PARK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投资近10亿元,将打造成为环境优美、适宜工作、方便生活的新一代产城融合3.0产业社区“样板间”,项目预计2023年四季度竣工交付。

  森兰印象城、新园XIN PARK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企业及周边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为推动区域产城融合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未来,保税区域将在“精准招商”“战略招商”上使劲用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步伐,把保税区域打造成全球最佳投资热土,努力实现一月、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红”。(记者 宋宁华)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