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心讲堂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

2021年10月01日 09:40: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郭敬丹 张晋川)9月30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初心讲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三人谈”暨“为国旗添彩 汇力量之源”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党课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讲。

    上午9时,国歌奏响,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及其国旗广场气氛庄重。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在致辞中说,首次来到虹口的“初心讲堂”将以中共四大纪念馆为阵地,利用上海和虹口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宣讲活动。

    当天,“中共四大邮局”正式开业。这一设立在红色场馆内的主题邮局将在邮政独有IP资源支持下,以“方寸之间”的独特魅力讲好红色故事。

    据介绍,虹口区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长期居住地。为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国旗文化资源,中共四大纪念馆以改陈提升工程为契机,打造国旗教育展示厅。9月30日的活动上,纪念馆首次发布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国旗故事教育动画片《国旗的故事》。

    在随后举办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三人谈”中,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秦畅邀请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与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共同探讨上海作为“红色之城”的独特历史条件与优势,分享上海党建经验。

    据悉,初心讲堂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等核心阵地,旨在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为党员教育提供新载体。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