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上海交大开展红色主题参观

2021年10月03日 20:58: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史依灵 汤翔鹰 高璐)10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组织近300名2021级新生前往徐汇校区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新生主题参观。

上海交大近300名2021级新生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参观。新华网 发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新生走进钱学森图书馆,重温这位学长的重要时刻。钱学森图书馆一共分为四个场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

上海交大2021级新生正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新华网 发

  通过讲解,新生们了解了钱学森青年时期刻苦努力的求学故事,以及他义无反顾从美国奔赴回国的勇敢,他开创中国航天事业、开辟国家自行研制导弹之路的艰辛。

2021级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新华网 发

  在钱学森图书馆参观结束后,新生们深受感触,不少同学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钱学森图书馆现场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自己的思政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一代交大青年一心向党的信念和决心。

在史霄雯烈士、穆汉祥烈士墓前默哀。新华网 发

  走出钱学森图书馆,同学们在思政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徐汇校区。在老校门和老图书馆门口,同学们追忆交大的创立初心;在民主堡垒的众多纪念碑前,同学们探寻交大人的红色记忆;在交大的早期建筑群前,同学们感受交大百年的发展历程。

  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徐汇校区,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激发他们知史爱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本次活动还引导新生牢记钱学森精神和交大办学传承,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交大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科技前沿,服务奉献祖国。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