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东方美谷化妆品环保联盟成立

2022年07月07日 15:07:18 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绿色环保 美丽世界”东方美谷化妆品环保联盟在东方美谷核心区启动,倡导并支持化妆品产业环保化。会上,汉家阙环保科技公司等4家应用绿色环保技术的美丽健康企业签约落户,助力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让东方美谷成为绿色低碳产业的“践行者”。

    太和生技集团致力于化妆品绿色环保包装材料的研发和创新,以PMU“替塑”材料为基础,实现环保材料无机厌氧降解,节能减碳。作为中国特色化妆品体系的推动者,太和生技集团董事长郭襄颍博士介绍,将不断创新应用环保技术,让化妆品包装材料成为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

    卸妆水瓶在转运过程中取消外箱包装,改为托盘运输,半年多来已节省1800个纸箱。UNNY卸妆膏容器采用以碳酸钙为主原料的PMU生物降解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可循环利用、可实现779天自然降解无污染……作为绿色低碳理念的实践者,佩莱集团也将新技术、新材料应用于研发生产全过程。佩莱集团供应链开发总监高维民表示,未来,将与东方美谷携手,共同为中国化妆品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提供更多绿色智慧解决方案。

    同这两家企业一样,不少东方美谷企业都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链技术革新。作为美丽健康企业的核心承载区,东方美谷集团也将整合园区内优质资源,完善配套功能。

    “近年来,东方美谷构建中国特色化妆品产业体系,在化妆品原材料端发挥丰富中草药资源,在技术创新端探索生物技术与化妆品技术的创新融合,在包材端,部分美谷企业成功研发出可降解材料。” 东方美谷集团董事长周如意表示,园区将为美妆行业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创造服务最优、功能最全、品质最佳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

    据了解,东方美谷作为中国唯一的“化妆品产业之都”,经过近7年的快速发展,700多个美丽健康产业的实体,3000多个品牌集聚,品牌价值突破287亿元,欧莱雅、资生堂、伽蓝、玛丽黛佳等一大批企业倡导绿色发展,既引领美丽时尚,更掀起绿色风尚。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