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今最高气温预计降至33℃

2022年07月18日 08:56:54 来源: 文汇报

  昨天午后,上海部分地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雨水来势汹汹,冲刷之处气温骤降,降幅达10℃。受降水影响,今明两天,本市也将多一丝清凉感觉。 图为大雨中骑手艰难骑行。见习记者王竟成摄

  前脚猛踩升温“油门”,后脚阵雨“逼停”高温。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今明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本市降雨增加,最高气温将从高温线下撤,降至33℃附近,给连续高烧的城市带来少许清凉。

  本市昨天一连触发了三个预警信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变化莫测得让人招架不住。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昨天上午升温迅猛,10时左右已有多个站点超过35℃,午后大部分地区更是突破37℃。而下午的阵雨,瞬间给升温踩下急刹车,雨水来势汹汹,冲刷之处气温骤降,降幅达10℃。

  据预测,随着副高进一步东退南落,今天申城最高气温降至33℃左右,最低在27℃上下。多云到阴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相对湿度95%至65%。

  然而,高温并不会就此打住。据预测,后天起,副高再度加强,本市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专家分析,据目前情况看,本周高温强度不及上一轮,极端最高气温预计在37℃至38℃之间。此外,本周天气状况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阵雨或雷雨也是常客。(记者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