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中外音乐家“云聚”夏季音乐节

2022年07月22日 09:30:37 来源: 新华网

  此前已连续举办12年的上海夏季音乐节,7月20日晚以网络直播演出的方式再次拉开大幕。主办方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直播”、异地录播、中外交响乐团线上互动等方式,综合呈现本届音乐节的40多场演出。

第13届上海夏季音乐节7月20日晚开幕

  20日晚,上海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张橹身着黑色正装步入上海交响音乐厅,携手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与上海交响乐团,带来《韦森东克歌曲》《索尔维格之歌》等,整台演出的下半场是马勒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当晚,上海夏季音乐节还首次推出一档回顾式的音乐赏析节目“深夜电台”,通过网络平台播出。

  “受疫情影响,往年以草坪音乐会和音乐厅演出为主的夏季音乐节,今年绝大部分转到了互联网上,但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始终精神饱满,对直播和录播付出了更多心血。”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说。

  “关注青年”是本届上海夏季音乐节的一大亮点。贯穿整个音乐节担纲指挥重任的都是“80后”“90后”,甚至还有“00后”。担任开幕音乐会指挥的张橹,也是一名“80后”。

  7月20日至30日,除上海交响乐团外,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都将参与本届上海夏季音乐节的线上展播。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将于30日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举行世界首演。

  记者:许晓青

  上海交响乐团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