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浦东新区开启“汽车消费季”

2022年09月25日 09:16:13 来源: 解放日报

  汽车消费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浦东新区昨天启动2022年“汽车消费季”活动。浦东计划在今年9月到12月,组织近百家汽车经销商与品牌商,依托各大主力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同时将推出汽车促消费相关政策,以贷款补贴、销售奖励等方式直接对注册在浦东的汽车经销商和车企进行激励,进一步拉动整个消费市场。

  浦东新区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汽车消费占到浦东新区社零总额的20%。各种汽车促消费政策出台后,今年浦东汽车消费市场迅速恢复,6月至8月,实现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88亿元,同比增长21%;销售量约5万辆,同比增长35%。

  昨天,上海市商务委还为上海“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授牌。此次授牌的11个示范区中,浦东共有3个,分别是永达国际汽车广场龙东园区、浦建路东昌汽车星际服务一条街、张江长泰国际广场新能源汽车园。

  永达集团公共事务中心执行副总监李振奇告诉记者,“政策好,市场反馈就好。目前受到汽车购置税减免和新能源车换购补贴的政策激励,6月以来消费客户明显增加。如果此次浦东新区的政策切实落地,我们也将把政府给予我们的激励让利给消费者。一些车型可能会在现在的基础上,再优惠将近4000元。”

  据介绍,永达集团所有线下门店都将推出购车“六重豪礼”。东昌汽车将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联合厂家推出20款“聚划算”车型,置换补贴至高享2万元。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国清介绍,此次参与2022年“汽车消费季”活动的车型当中,新能源汽车占比非常高。“从整个上海市场来看,新能源汽车在今年1月至8月的销售情况与去年持平,增长势头非常乐观。”(记者 杜晨薇)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