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口区虹镇老街公交枢纽落成启用

2022年09月25日 09:15:56 来源: 解放日报

  “现在公交车能直接开到太阳宫,下了车就能进商场”。家住宝山淞南地区的陈青云告诉记者,10多年前,自己从虹镇老街棚户区动迁后,没想到这里变化这么大,现在可以经常坐车来逛逛了。

  记者从虹口区获悉,设置在大型商业体——瑞虹天地太阳宫内,占地面积达3518.45平方米的虹镇老街公交枢纽站昨天正式启用,由虹镇老街枢纽站至淞南镇的公交751路、由虹镇老街枢纽站至虹镇老街枢纽站环线的公交1219路,成为首批进驻的公交线路。至此,虹口区已初步建成大型商业体立体(地面、地下、高架)交通换乘模式。

  此次虹镇老街公交枢纽站的启用,也标志着老街多年不通公交车辆的历史从此结束。据了解,近年来虹口区在推进旧区改造时,提前谋划公交枢纽站的建设。特别是在建设大型商业体时,就预留了相应的场地,同步规划建设公交枢纽站,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也部分解决了公交终点站占路的现象,受到市民群众的好评。目前,虹口区域内的主要大型商业体来福士虹口店、凯德虹口商业中心、瑞虹天地太阳宫,都已建有并启用了公交枢纽站。一个区域内多家大型商业体内建有公交枢纽站且与轨道交通连通,形成立体式的交通换乘现象,在中心城区中也为数不多。这大大提升了这些商业体的消费空间,带给人们对城市的体验度与感受度。

  据悉,虹镇老街公交枢纽站首批两条公交线路进驻后,未来还有一些公交线路将入驻该枢纽站。(记者 周楠 通讯员 龙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542